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道?




崇德初階
人為什麼要求道呢,人活得好好地他為什麼要求道呢,為增您對「道」「明師」「心法」…的認識與了解,並解開您部份的疑問,特闢「崇德初階」單元,請您依序研讀,必有較清楚的基本理念,並歡迎您常回佛堂與引保師或道中先進討論,祝您法喜充滿,德業日進
道是什麼道之宗旨道之神明
求道有什麼效果天命明師如何學道修道
一貫真傳的殊勝道義問答一貫道發展教化功能簡言
了凡四訓乃立德修身之指南得道四難求道有什麼好處
求道的意義為何要求道
由無常走向安樂
天堂好不好呢?快樂不快樂呢?你沒回去怎麼知道快樂?都是想像的。人的想像力很豐富,所以做事情都用意識去想像,對跟錯都是用自己頑強的意識去辨別的。
徒兒啊!修道好嗎?在這邊都很好,可是到了外面的花花世界又不怎麼好了,這就是自己的主人翁不能作主。誠如佛所說的「認賊為父」,認賊為父! 六賊啊!六個賊比一個主人翁還強,主人只有一個,六個賊從六個門進來,哪綁得住呢?往往你們都是被賊拖得團團轉,是不是呢?心不迷不墮生死…有沒有聽懂?是賢徒夢周公?還是孔子夢周公呢?唉!現在應該改一句!賢徒夢周公了。
世間就如同一場春夢,每一個人都在無常當中打格,卻不知道無常。所以,能夠跳出無常才能超脫這個世間的輪迴。因為每一個人都在無常當中,受到無常的逼迫而不自知。所以今天為師就來跟大家淺談一下什麼叫「無常」?又該如何由「無常」走向「安樂」?
忙茫盲的人生透視無常超越生死寄脫與解脫之間
迷已逐物的省思轉識成智真主人當家
性、心、身
徒兒們,一年很快就過去了,人生也是如此,一晃就消逝了,可是在這一晃當中,卻有太多的感受了。在這一年當中,必須因為春、夏、秋、冬不同的季節而換上種種不同的衣服,短袖、長袖、毛衣。因此,人既生活在世間,就必須受到種種的束縛、不自由與無奈,之後,一生也就隨著這些時光的流逝而流逝了。你們看到流水,有沒有悟道啊?沒有!因為你們是凡夫,是不是?人家孔聖看到水在流動,就體悟到上天似乎是在跟他說法:「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就像人生,一去不複返,是不是?所以,徒兒們,一年過一年,莫要白髮一根接著一根,卻一點悟性也沒有!修道也一樣,修了一年再一年,得有悟性,智慧得增長再增長,才能夠悟出人生,才能夠安撫你這個飄浮的心。聽道理是給人寄託用的嗎?不是的,是用來助人「解脫」的。不要認為修道這件事是對死亡的一個寄託,應該是對死亡的一個解脫,是在追求人生的一個「解脫之道」呀!徒兒們既進入我門,點了那麼一點,有沒有去悟悟看啊?徒兒們是否要進來了解方的內容?還是只要在外面看一看、觀一觀,就說你們是佛門弟子了?徒啊!要悟一悟啊!
你用的是什麼心讓自已回到原來的空處拋開枷鎖的起點我相
學習放下才看清自已從心的小同走向身的大同從戒律收束身心
修持的入手誠敬信轉欲望為愿力化掉我執多做善解
恩師臨行的叮嚀
找到回家的路
沒有善惡對待,沒有你爭有奪,你不必在乎是非對錯,萬物皆平等無差,那裡正是我們的故家鄉,求道--->是找到我們最好的來時路,在本能中,我們都想要回去
想回家,是千百年來你我的渴望,而今天竟然讓我恍然大悟,只因求道的那一剎那。
「我」是什麼「我」從哪裡來上帝與「我」同在
「無常」才是幕後主人生活的終極方向追求真理是生命的本能
千年輪迴的亞瑟記憶前世的葛瑪吉透視輪迴的真相
輪迴的意義-找到回家的路以苦為樂的人生人生之苦
苦樂一念間化剎那一生為永恒 
天道弟子如何消冤解業?
消冤解業是每一個修行者所關切的問題,但也是怪力亂神發生的根源之一﹒事實上天道弟子不須藉助外力來求消解冤業,彌勒真經就曾應許!持念三通五字真經則神鬼怕,魍魎邪魔都化為塵。天道弟子得天獨厚有祖師所傳之三寶護身,化解冤業深具實效,只可惜天道弟子不知身上有寶,汲汲向外求神求鬼,若不慎為邪魔所陷則業上加業,所以何不回來在三寶與十條大愿中下功夫?
罪福本空冤孽何在?術士、靈媒,蹈虛而入世風日下,人心貪婪,妖孽迸出
拆東牆補西牆的解業方式以紫亂朱禍害道場靈異背後的陰謀
神怪妖孽的本來面目神通法術不能改變業力慈悲喜捨能轉業力
天道弟子正確的解業方式  
靈性與輪迴
活佛恩師慈悲說:一念一輪迴,每個人在這世間都有業力,都有因果,為師雖有妙法,也不能夠把它變沒了,這還得靠你們自已去行功了愿,唯有自已才能救自已,才能了業力,因果輪迴。
靈性與人生靈性實存與六道輪迴從各角度引証靈魂存在
靈魂輪迴的真人真事輪迴再生與宇宙輪迴定律 
道學須知
求道是什麼意義?求是追求,就是要來追求這道是什麼物?其來源出處,是什麼地方?其本體實相有無形色,在吾們身上什麼所在?與人類萬物,有甚麼利害關係?是怎麼寶貴?怎麼奧妙?原要切切實實,追求到明明白白,才能誠心求之,信道有篤,修道有方,行道有恆,成道自然可期可必了。大學云:「物格而后知乏,知至而后意誠,意誠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此言先要格物致知,終能發出誠意正心。意誠心正,然後可以修
身修道,此乃聖人道留的明証,由此觀之,修道必須先求知者明矣!
求道,道是什麼?太上何以強名性理謂之道何以必要求道
上天什麼時期纔有降道每期降道在甚麼地方誰是道的主宰誰能傳此真道
道與教是怎樣差別五教同源求道有什麼好處?
道 運苦 海苦海無邊怎登波岸
樂可樂非常樂昔時出家修道今日在家修道智識與智慧
真道何以暗渡道之興替道之宗旨
性理真傳世間是一個迷魂陣修道要有始終
幸福之道
為師是已經跳出三界外的人,教你們這些世間法是不得已的,因為眾生存那麼多的毛病,所以教你們這些世間的方法,讓你們化解生活上的紛爭。
幸福之道幸福之道續篇
戒淫增福延壽

相由心生,命由心轉。
科甲重陰功,犯淫損功名。
汝欲子弟賢良,多種福田栽善果!
祈願大眾積德,當知富貴重陰功!

發行人的話叔嫂亂倫 家破人亡泉生重義 福壽彌高
拒妾養德 功名顯達娶妻不賢 徒遭淫亂棄妻寵妾 命相俱遷
喪妻不娶 義夫操守全人夫婦 失子復得不貪小妾 天賜貴子
半百得子 承歡膝下不貪女色 庇蔭六代陽律有冤 陰譴難逃
益友安排 淫禍得免損友導淫 精盡喪命持心守正 得免冤禍
墮於教導 師亡徒因格天獲福 易賤為貴福善禍淫 兩樣前途
全人名節 成就功業拒淫導善 一門顯貴淫書淫畫 折盡功名
二種作風 大相逕庭一丘之貉 喪命在貪仁義忠德 流傳佳話
幾番轉世 如影隨形積功改相 逢凶化吉果報甚速 古今皆然
印書悔過 浪子回頭毀淫書畫 功名顯耀夫婦有節 修福有報
懸崖勒馬 扭轉乾坤貪好女色 亡命減壽大病初癒 房事隕命
清心寡慾 福壽延年敬天法祖 增福延壽
修道人的志節

錄自光明雜誌第19期

編者.民國十九年,師尊師母同領天命,普渡三曹,迄今已有七十年,期間原人上岸無數,也造就無數的白陽聖哲,可說煜耀古今的一頁。
道從神州轉來台灣,又廣傳至世界五大洲,普渡盛況空前未有。但現今道場,去聖時遙,大德者又紛紛歸位,古道德風已不易復得,頗令有識之士憂心,惟恐道傳至末後,愈來愈失去其尊貴的本質。因此,特選本文標舉一些大陸時期老前賢的志節,以示其永恆價值。又,本篇為演講稿的整理,為使段落大意豁顯,因此嘗試加上標題,謹此說明。
註:本篇取自網站「宗教的根」,小安然特此致謝。
前言道不是教來的學習前人,在於精神
修道不求人肯定道尊德貴的典範什麼是短暫?什麼是永恆?
不為因果而行善不為宏展而辦道養真
人前顯貴與真功實善了了有何不了談見聞的多,談修行的少
天理與人情趨吉避凶,清洪雙享?不為躲劫而行功
時窮節乃見從容殉道的何老前人鍋巴的教訓
勺名聞利養壞道恨絕不擔過的邱前人信德的重要
修真行正,萬教來歸末後三大考關可怕的順考
唯志節乃永恆
王鳳儀修行小偏方
習性是物慾所繞,稟性是人間的煩惱。能在道德場中盡義務,身界算是脫出去了,會當人的,脫出了心界,稟性化盡了,才脫出性界,不然怎能「超出三界外」?
不怨人不生氣 不上火找好處 認不是三界
三性三命四大界學道
立命性命 化性善惡
學聖學佛天道破迷
行道做德悟道五行性
出世必要
出世者,修真悟道之人所共悉,然出世之路何從也?當今世人有感盲然!茫然!,今偶遇「出世必要」一書,內容盡屬返本皈家之導路,採取印刷,以備修道之上士作為時途明燈。此書維非係吾修道所自有,而其言管乃實付,追其意三教同宗,萬殊一本,無非其說不一,出源無異,惟今修道善信,以此書作出世資料:庶乎無所差謬矣!謹以此為引證前言。
明因果第一開智慧第二立志向第三
清拖累第四守五戒第五斷疑惑第六
消冤孽第七改脾氣第八蓄度量第九
培心德第十受魔考第十一立外功第十二
修內果第十三知布施第十四煉心意第十五
明旁門第十六尊師傳第十七歸統系第十八
赴龍華第十九太上老君三字經呂仙祖治心經
十五條佛規
尊敬仙佛(一)遵前提後(二)齋莊中正(三)
循規蹈矩(四)責任負起(五)重聖輕凡(六)
謙恭和藹(七)勿棄聖訓(八)莫著形相(九)
手續必清(十)出告反面(十一)不亂系統(十二)
愛惜公物(十三)活潑應事(十四)謹言慎行(十五)
本網站所引用的文字及圖檔、音樂,若有侵犯著作權或版權,請來信告知,站長會立即將其移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