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聖經》是真主的言辭嗎?




 
《聖經》是真主的言辭嗎?
《聖經》中的言論與《古蘭經》和聖訓相印證

原文鏈接:http://www.islamweb.net/ver2/archive/readArt.php?lang=A&id=37590
http://www.islam.org.hk/?action-viewnews-itemid-4658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簡述《聖經》中一些經文之間的矛盾與混亂,真主說:假如它不是真主所啟示的,他們必定發現其中有許多差別482
  由於《聖經》中存在著太多的分歧和不同,從而明確地明瞭這部所謂的啟示的經典並非來自于真主,這部經典無疑曾經遭到人為的篡改,穆斯林確定《聖經》經文之間的矛盾是對那些聲稱聖經是真主言辭的基督徒最有力的反駁。
  下面我們將列舉一些例子,向那些客觀而公正的讀者說明這個不爭的事實。那就是《聖經》已經遭到篡改。但是在列舉這些例子之前,我們首先對穆斯林所謂的篡改一詞加以定義,避免由於定義不清而產生無謂的分歧。
  篡改的定義
  篡改指的是對真主言辭的改變,不管是對真主言辭的增刪,還是詞句間的置換都屬於對真主言辭的篡改,也無論是否出於善意,還是惡意,抑或是出於疏忽和大意,都是我們所謂的對真主言辭的篡改,而今天在我們手中的聖經症好遭到了這樣的篡改。我們的證據如下:
  第一:聖經中關於耶穌基督的父親究竟為何人存在分歧。
關於耶穌為何人之子,在《馬太福音》中的說法與《路加福音》中的說法互相矛盾。在《馬太福音》中,一開始說耶穌是雅各布布之子約瑟的兒子,但是到最後又說,耶穌是大衛之子所羅門的兒子;而在《路加福音》中,一開始說,耶穌是哈裏之子約瑟的兒子,到最後又說耶穌是大衛之子納賽布的兒子,而這些又與《馬太福音》(123)中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的說法相矛盾。我們知道耶穌是沒有父親的,但是福音中卻稱他是木匠約瑟之子,這與耶穌是未婚貞女所生的說法完全是背道而馳的。
  第二:聖經中關於耶穌究竟是大衛的第幾代後裔存在分歧
耶穌究竟是大衛的第幾代後裔?《馬太福音》說,耶穌與大衛之間共相隔27代,而《路加福音》卻說,二者之間相隔42代。這兩種說法大相徑庭,我們應該相信那一個說法?這只能說明《聖經》曾遭到人為的篡改。
  第三:《聖經》中關於耶穌的門徒存在分歧
  《馬太福音》和《路加福音》中關於耶穌門徒的記錄也各不相同。《馬太福音》提到一位門徒名叫Lebbaeus別名達太(Thaddaeus),但是在《路加福音》中卻並沒有提到此人,而是用雅各布布的哥哥猶太代替。試問,如果這樣《聖經》是來自于真主的啟示,怎麼會在提及耶穌門徒的名字和人數時各不相同呢?!
  第四:《聖經》關於耶穌晚宴的分歧
  《馬太福音》(2626)說,當耶穌基督與他的門徒共進晚餐時,他掰開麵包告訴他們說:你們拿著吃.這是我的身體。
  在《馬可福音》(1422)中卻是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你們拿著,這是我的身體。
  而在《路加福音》(2219)中,耶穌則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舍的,你們也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細心的讀者在這些句子中不難發現,不同福音之間的含義是不一樣的,尤其在《路加福音》中明確指出了這次晚宴是上帝的,而在《馬太福音》和《馬可福音》中都沒有指出這層含義。須知,上帝的晚宴對於基督徒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宗教儀式,試問,我們是否可以根據這些不同的《聖經》文本發問,耶穌是否曾經告知他的門徒這是上帝的聖餐?如果說耶穌曾經告訴了他的門徒,那是否就意味著馬太和馬可兩位門徒隱諱了耶穌的命令呢?如果說耶穌並沒有告訴門徒這是上帝的聖餐,是否就意味著路加在他的福音書中無中生有地添加東西呢?二者之間無論怎樣選擇,都說明《聖經》已經遭到篡改。
  第五:關於《聖經》中指控那些反對耶穌而作偽證之人的分歧
  在《馬可福音》(1457)中講到那些指控耶穌偽信的猶太長老在審判耶穌時曾要求人們作證,《馬可福音》說道:又有幾個人站起來做假見證告他。
  在這個故事中,馬可在他的福音中稱這些人的作證是偽證,但是在《約翰福音》(219)中,耶穌自己卻證實這些人的證詞是真實的。耶穌回答他們說:你們拆毀這殿、我三日內要再建立起來。猶太人便說、這殿是四十六年才造成的、你三日內就再建立起來麼?
  如果耶穌真的說了這話,那麼馬可又有什麼權力說這兩個人的證詞是偽證呢?對於這兩種說法,要麼約翰在說謊,要麼馬可在說謊,而約翰對此所做的解釋既沒有《聖經》明文,也沒有上下文的語境可以證明。
  第六:聖經中關於耶穌之死的分歧
  在《馬太福音》(275153)中,當耶穌臨死時,忽然殿裏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地也震動.磐石也崩裂墳墓也開了.已睡聖徒的身體、多有起來的,到耶穌復活以後、他們從墳墓裏出來、進了聖城、向許多人顯現。象這樣的重大事件,定會促使人們饒有興致地加以傳述和談論,但是,在其它幾部福音中卻絲毫沒有提及這件大事。試問,這件事難道是馬太杜撰並添加的嗎?還是馬可、路加、約翰將這件大事從自己的福音書中刪除了?從中不難看出《聖經》中存在增刪和失真的現象。
  所有上述的事例都明確證明了《聖經》文本並非源于真主的啟示,因為如果是源于真主的啟示,那各個文本之間不會有這樣的矛盾和衝突,也不會有增刪的事情發生,而這一切對於基督徒來說,除了表示無可奈何的遺憾、以及各種虛假的托詞和藉口之外,他們是無力辯護的,真理只展現給那些追求真理之人。

再論《聖經》是真主的言辭嗎?
原文鏈接: www.islamweb.net/ver2/archive/readart.php?id=36316

為了證明基督教《聖經》受到篡改,我們再列舉下面的例子,說明穆斯林認為《聖經》受到篡改的說法不是空穴來風。《聖經》已經不再是真主的言辭,因為《聖經》中充斥著太多的矛盾,而真主的言辭是絕不會有矛盾的:真主說:虛偽不能從它的前後進攻它,它是從至睿的,可頌的主降示的。4151
《聖經》中虛假的先知預言
這是《聖經》中對眾先知最醜陋的篡改。因為源于先知的預言是真實的,是必定要應驗的。如果《聖經》明確地告知了預言方式的時間和標誌,但是當這些條件都具備時,預言卻並未應驗,這只能證明說這預言的先知其實是位假先知,或者說他的預言是假的。因為我們已經確認了眾先知在傳達他們所受啟示時是無謬,是忠於他所受的啟示的。
但是,我們在基督教的《聖經》文本中卻發現了一些所謂的耶穌的喜訊和預言,雖然這些喜訊和預言應驗的標誌和具體時間都已顯現,但是這些預言仍未應驗。如《馬太福音》(162728)中耶穌說:人子要在他父的榮耀裏,同著眾使者降臨;那時候,他要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我實在告訴你們,站在這裏的,有人在沒嘗死味以前必看見人子降臨在他的國裏 
這個預言明確說明在耶穌重新降臨時,當時聽他談話的那一代人中還沒人死去,但是事實上,那一代人中就有一些人在耶穌跟前離開了人世,聽他演講的那一代人和他們之後的數百代人也都死去了,但是,耶穌仍未降臨,他的預言仍然還未實現。憑藉我們對耶穌是真主先知的確信,我們可以說,這個所謂的耶穌的預言,其傳述無疑是不準確,是由私欲和幻想作祟而導致的對耶穌言辭的增刪。
同樣,在《路加福音》(13033)中天使對瑪麗亞說:馬利亞,不要怕!你在神面前已經蒙恩了。你要懷孕生子,可以給他起名叫耶穌。他要為大,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主神要把他祖大衛的位給他。他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遠;他的國也沒有窮盡 
眾所周知,在大衛統治以色列時,王國的疆土寬廣,幅員遼闊,但是,耶穌在世時,以色列人還必須向凱撒繳納人丁稅,耶穌本人甚至在《約翰福音》(18:36)中大聲宣告:我的國不屬這世界。那麼《路加福音》中關於大衛的王位要給他,他要成為永遠的王的說法又怎麼能是真實的呢?!
各部福音間的自相矛盾和混亂
這樣的例子如,《馬太福音》(123840)中寫道:當時,有幾個文士和法利賽人對耶穌說:夫子,我們願意你顯個神跡給我們看。耶穌回答說:一個邪惡淫亂的世代求看神跡,除了先知約拿(即優努斯先知——譯者注) 的神跡以外,再沒有神跡給他們看。約拿三日三夜在大魚肚腹中,人子也要這樣三日三夜在地裏頭。在這節經文中,耶穌拒絕向猶太學者顯示他的跡象,但是,在另外一段經文中卻說耶穌向他們顯示了他的跡象和奇跡,在這些猶太學者毀掉神殿后,耶穌用三天的時間重建聖殿。這段經文出現在《約翰福音》(21820因此猶太人問他說:你既做這些事,還顯甚麼神跡給我們看呢? 耶穌回答說:你們拆毀這殿,我三日內要再建立起來。猶太人便說:這殿是四十六年才造成的,你三日內就再建立起來嗎?
這兩段經文,我們究竟以那一段為准了?!我們是以耶穌否認他向以色列人顯示神跡的經文為准呢?還是以確定耶穌給以色列人顯示神跡的經文為准?!
《聖經》中關於背負十字架之人的分歧
在《馬太福音》(2732)這段經文中說,背負十字架者是一個叫西門的古利奈人,而在約翰福音(1917)中卻說是耶穌自己背負著十字架!!在此,我們問一問,究竟是誰在背負著十字架,是古利奈人西門,還是耶穌自己?!
《聖經》中關於耶穌至門徒的囑咐
《約翰福音》(10910)中,耶穌對他的門徒說:腰袋裏不要帶金銀銅錢。行路不要帶口袋;不要帶兩件褂子,也不要帶鞋和拐杖。
但在《馬可福音》(689)中耶穌並且囑咐他們 :行路的時候不要帶食物和口袋,腰袋裏也不要帶錢,除了拐杖以外,甚麼都不要帶。在此,我們要問,耶穌究竟是要求他的門徒不要帶任何東西,包括拐杖呢?還是除了拐杖外,其它東西都不要帶?!這兩段話,究竟那一段才是耶穌本人的話呢?!
所有這些和其它的例子都確證了《聖經》中的這些福音書並非源于真主的啟示,這些福音不過是一些關於耶穌的故事和言論,其中有真有假、有真理有虛妄。而正確辨別《聖經》中的真與假的方法是將《聖經》中的言論與《古蘭經》和聖訓相印證,如果為《古蘭經》和聖訓所確證的,則我們也確證其真實性;如果為《古蘭經》和聖訓所否定的,則予於拒絕之;如果不依據這種方法,我們絕不能《辨別》聖經中的真偽,而那些所謂的推斷和臆測則不是嚴謹的學術研究所能接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