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揭開扶乩的真面目




揭開扶乩的真面目
一位扶乩高手的自白
http://vspace.cyberctm.com/73373/viewspace_19052.html
作者 胡海牙 簡歷:

現年95歲,生於1914-,中國浙江紹興人,中醫師,北京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主任醫師、教授,中國道教協會理事,中國道教文化研究所丹道、醫藥、武術顧問,陳攖寧道家仙學養生術的繼承人。

  胡海牙在《追求》1996年第3期上發表了《我說扶乩》一文,以親身經歷談了假降神騙信徒的經過。他說:我小時候對扶乩感到很神奇,老想弄懂它。有一天在某乩壇內尋到一本書,是專門研究扶乩的,便如獲至寶讀起來。這本書我認認真真地琢磨了兩遍,終於看出了學習扶乩的秘密方法:原來扶乩一點也不神,的是人 —— 扶乩手。

  再看一下他的入法經歷,真是生動而又真實得到家了。他說:不久,日本鬼子打到金華,我則從山前翻到了山後,逃到了蒲江清水塘陳雲龍家。他是中醫,我16歲時也學過中醫,爲了解決生計,就合夥操起了醫道。

  年輕醫生尚無名望,如何能夠招徠患者呢?我突然想到,我已經學會扶乩了,就先用它來一下吧!這樣,來了病人,先扶乩假裝是神仙開藥方,因爲療效不錯,人們都以爲我是神仙代言人。我這個診所越做越興旺。

  高地血在《人生的迷惑》一書中評述道:胡海牙的過人之處,正在於他敢於解剖自己,這是很少有人能夠做到的,也極少有人肯於去做。他揭穿了自己對信徒的欺騙。他說:沒多久,離我診所二十裏外的香山寺主持請我來了,要我去他那裏扶乩,弄一筆錢把香山寺修好。我就離開陳雲龍住進寺內。我在寺裏扶乩,放開手腳去做,發展了幾個聯手,都很成功,而且我們還有意搞點玄妙:在固定寫稟單的位置上面設了一個二層樓閣,樓板上鑿了一個小洞,每個求乩的人寫了稟單,我的聯手都能趴在樓板上透過那個小洞,把求神的內容看個一清二楚。我就能根據自己的醫道仙道方面的知識本領,根據自己的智慧,有的放矢答復求乩者了。” 

  我進寺不久,碰上了兩個逃難到此的人,一個叫子文,是個魔術師,一個姓唐,是個寫小說耍筆桿子的。我們就組成了新的聯手:姓唐的會出點子,子文能變戲法。這一下,我們的扶乩越做越神,花樣也越多了。比如,可以用水噴到空白黃表紙上,紙上會顯出符文,讓老百姓看得傻眼。胡海牙最後勸誡人們說:溥儀卜了一輩子課,他卻沒有把握住自己的命運;張作霖也是一個卜課迷,結果他並不知道要葬身於日本人的炸彈。今天的青年人,看了我的故事若還相信扶乩卜卦這一套迷信,而不是勇於自己支配自己的命運,那就太可惜了。

  李亦園在《人類的視野》一書中談到臺灣薩滿 -童乩的附體現象時指出:童乩在進入精神恍惚之時,其末梢神經的感覺和傳遞都減弱,因此身體上即使有皮肉的割傷,也不會有很疼痛感覺,這也就是童乩作法時敢用刀劍砍背、鐵筋穿頰的緣故,外表看來也許極爲神奇,但用生理與心理的原則來說明就可以很了然了。

  真正的薩滿都或多或少地掌握了一些讓人信服的巫術本領,儘管那些本領帶有欺騙的成分,但其背後卻有一定的經驗知識和民俗知識的積累,否則薩滿就無法讓人永遠信服他。薩滿只要在民衆心目中確立了信賴感,他的本領和權威就不易受到懷疑和衝擊。然而,除了那些辛辛苦苦掌握和修煉了真本領的薩滿巫師之外,也有存心騙人的假冒薩滿巫師。

摘自《科學與無神論》

作者 胡海牙 簡歷:

現年95歲,生於1914-,中國浙江紹興人,中醫師,北京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主任醫師、教授,中國道教協會理事,中國道教文化研究所丹道、醫藥、武術顧問,陳攖寧道家仙學養生術的繼承人。

胡海牙著作

《針道秘旨》、《師古人心,無襲古人跡》、《簡談靜功》、《內家八段錦》、《聽皮膚真義》、《養生健身操》、《仙學大義》、《仙學指南》、《仙學輯要》、《仙學必讀》、《中華仙學養生全書》



 

1。仙者非神也,乃養生延年,在收積虛空中清靈之氣於身中,然後將吾人之神與此氣配合而修養之。

2。溥儀,滿清皇朝最後的一個皇帝。

3。張作霖乃西安事變發動者張學良的父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