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甘地: 我不喜歡你們的基督教徒





我不喜歡你們的基督教徒





今早崇拜證道的講員談及印度獨立之父甘地(Mahatma Gandhi),一位提倡非暴力民主的和平勇士。這位非常喜愛和尊敬耶穌基督的偉人,為何最終沒成為基督徒?

甘地在其自傳裡提到一點值得今天教會反省的話:「我喜歡你們的這位基督,但我不喜歡你們的基督教徒。你們的基督教徒是那麼不像你們的這位基督。」(I like your Christ, I do not like your Christians. Your Christians are so unlike your Christ.)

「如果基督徒真正按照聖經里找得到的基督的教導生活,所有的印度人今天都會成為基督徒」他也說。

有時候基督徒最大的問題,乃是他們太像基督教徒,而不像他們的基督。所以,別去責怪那些不信上帝的無神論者,很多時候不是他們不願意信,而是他們看到很多口裡承認基督但生活方式卻否認基督的教徒。

你若信仰某個真理,但卻不活出它,那你實際上只是個虛假不誠實的人。如甘地所言:「我的生活就是我的信息」(My Life is my Message)。

基督徒不是一群信耶穌的教徒,而是活出耶穌樣式的門徒。



















1 則留言:

  1. As claimed by Stanford Medical, It is indeed the SINGLE reason this country's women get to live 10 years longer and weigh on average 42 pounds less than us.

    (Just so you know, it is not about genetics or some secret diet and EVERYTHING around "HOW" they are eating.)

    P.S, I said "HOW", and not "WHAT"...

    CLICK on this link to discover if this brief quiz can help you find out your true weight loss potential

    回覆刪除